尖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21-12-03 17:38:09.0

为进一步明确职责,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推进尖山区民称服务大厅窗口工作有序规范高效运行,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现向社会公开承诺:

1、开展文明办公、不断加强窗口创建工作。对办事群众比较关注的问题,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服务。实行首问负责制,凡属职责内的工作,首问责任人要热情接待、依法办理、不推不拖;不属职责内的事项,要及时转告有关责任人和相关科室,负责到底,不能一推了之。对前来办事人员,礼貌相待,做到“一张笑脸、一把椅子、一腔热情、一杯热茶、一个满意答复”。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提高服务水平。

2、认真积极地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做到恪尽职守、勤政为民、创先争优、便民利民,推动依法行政,规范服务标准和质量。实行限时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对符合条件,手续、资料齐备的事项,严格按有关规定和承诺时限按时办结,不无故拖延。

3、营造优质服务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效能。严格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坚决禁止吃拿卡要,坚决不出现人难找、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五难”现象,切实做到政务公开、主动询问、及时引导。坚持以创建“优质服务窗口”为目标,推行首问责任制、直接办理制、超时默认制、服务承诺制、明确答复制、预约办理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扎口收费制,严格按照政策、法规、程序办事,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