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山区:老旧小区换新颜 “老居民”乐享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3-08-03 09:44:38.0

今年,尖山区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作为重点城建项目,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全力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让全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前,尖山区住建局和各社区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坚持问计问需于民,反复与群众沟通交流,聚焦群众热点、痛点、难点问题,根据老旧小区建筑使用年限、居住人群、配套设施等科学设计改造方案,确保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改到群众心坎上,助推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

此次改造项目包括楼体外立面保温及粉刷、地面破损修复、管网改造等。目前正在进行架体搭设及楼体外立面保温工作。 

据了解,尖山区2023年共改造6个项目,58栋楼,惠及居民3587户,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外墙保温、屋面防水保温、楼梯间更换单元门窗及粉刷、老旧管网、庭院道路改造等。改造后的小区基础设施更加完善,配套设施更加齐全,服务功能更加便捷。目前改造工程正有序开展。

老旧小区改造让一个个老旧小区华丽变身,展示尖山好形象,让居民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因为改造的楼栋多、涉及居民户数多,可能会出现不足的现象,我们将积极采纳居民反馈意见、积极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