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山区民政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09:54:13.0

                                                      尖山区民政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依法严惩、延伸治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尖山区民政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防诈骗日常宣传教育向老年人宣传防诈骗知识,重点围绕各种诈骗的“套路”和危害、养老服务领域防诈骗特点、遇到诈骗应采取的补救措施、报案渠道、举报方式等,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特别是老年人“投资有风险、风险需自担”的风险意识及依法维权的法治观念,维护群众的财产安全,引导群众对各类诈骗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帮助群众牢牢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为老年人揭开了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老年人经济损失,也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尖山区民政局将持续加强对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从源头防范治理安全隐患,持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全方位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