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风险提示

发布时间:2022-08-17 10:55:27.0

2022年8月15日0—24时,全国新增本土感染者2335例(确诊530例,无症状1838例)。现有感染者17534例。截至8月16日7时,全国共有高风险等级地区705个,中风险等级地区608个。8月11日,西藏那曲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8月12日,青海省海南州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青海省海西州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8月13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青海省海东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8月14日,青海省黄南州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为严防疫情输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和降低病例输入风险。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风险提示:

一、请密切关注上述地区发布的病例行动轨迹及国内低中高风险区域调整变化情况,如与病例行程轨迹有过交集,特别是同时间去过相同地点,或2022年8月8日(含)以来到过西藏那曲市(特别是索县、巴青县);8月10日(含)以来到过青海省海东市(特别是民和县)、青海省海西州(特别是都兰县、德令哈市、大柴旦行政委员会);8月11日(含)以来到过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青海省黄南州(特别是同仁市);8月12日(含)以来到过河北省张家口市(特别是怀来县、宣化区)的抵返双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中高风险或涉疫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从风险地区返回我市,按照属地相关防控措施进行管理。

三、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做好手卫生。要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有关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尽量不组织、不参加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倡导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的良好生活习惯。要到正规超市或商场购买冷冻货品。接收邮件要做好外包装消毒处理。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能够有效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为了确保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我市正在为3岁以上身体状况符合条件的居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广大市民尽早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提高疫苗接种率,构筑牢固的全民免疫屏障,减少重症、危重症病例的发生。

五、自己或家人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双鸭山市疾控中心将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变化,及时向广大市民发布风险提示。

双鸭山市、县(区)疾控中心值班电话

双鸭山市疾控中心 0469-6106037
双鸭山市集贤县疾控中心 0469-4694803
双鸭山市友谊县疾控中心 0469-5998319
双鸭山市宝清县疾控中心 0469-5456120
双鸭山市饶河县疾控中心 0469-5622877
双鸭山市尖山区疾控中心 0469-2606577
双鸭山市岭东区疾控中心 18104699401
双鸭山市四方台区疾控中心 13796914336
双鸭山市宝山区疾控中心 0469-2609025


双鸭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