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最新疫情通报

发布时间:2022-08-17 08:54:12.0

2022年8月15日0-24时,黑龙江省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哈尔滨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哈尔滨市报告)。当日治愈出院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截至8月15日24时,全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例。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本土传播尚未完全阻断,疫情扩散风险依然存在,不能有丝毫松懈。广大群众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规范接种疫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旅居史的,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各市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对近期涉疫地区旅居史抵(返)我省人员进行排查,强化“大数据+网格化”,精准掌握和管控相关风险人员,排查出的风险人员评估感染风险后要第一时间落实赋码、核酸检测、隔离管理和健康监测等分类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