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尖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14 11:02:27.0

为推动全院工作质效全面提升,7月12日下午,尖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下半年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建涛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本部门重点工作任务,逐条逐项梳理,对各项业务及专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短板不足、解决难题的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卢建涛与各部门负责人就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研究当前各项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着重分析各项指标存在的赌点、难点,力求补短板、强弱项。

卢建涛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全院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增强抓好重点工作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聚焦主责主业,自觉从政治高度看问题,真正做到服务大局。二要紧盯短板,狠抓工作落实。深刻认识“案-件比”等业务数据指标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明晰产生问题的差距的原因所在,调动全院力量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成效,在未破零的业务指标上下实招,争取业在短期内有新突破。三要压实责任,增强担当意识。全体检察干警要强化责任意识,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检视问题认真负责地把工作做好,增强做好检察业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四要强化沟通,提升工作质效。积极主动加强与上级院的沟通与联系,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工作举措得当,在上级院的指导和帮助下,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力争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五要抢前抓早,做好后半篇文章。各部门要围绕影响和制约工作发展的因素以及工作重点,积极展开调研,对当前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继续坚持、巩固、深化,形成良性循环,对存在的薄弱点,要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思路和创新工作建议,全力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