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协商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8 10:02:30.0

6月21日下午,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协商座谈会召开。区政协副主席张国辉主持并讲话,部分政协委员和区政府各承办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政协提案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载体,提案办理协商是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任务,提案监督是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是做好提案工作的关键。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落实办理责任,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要加强和委员的沟通,熟悉掌握每件提案主要内容,切实解决提案提出的问题。对综合性比较强的个人提案或集体提案,承办单位要主动与负责人进行面商。我们也鼓励承办单位与委员开展形式多样的面商活动,力求使办理事项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办好政协提案是各级党政机关的重要职责,希望本次会议成为提案办理协商的新起点,全面推动提案工作深入开展,以提案办理的新成果、新作为,树立政协组织的良好形象,为建设五个新尖山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