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山动态】抓好新起点 开创新局面——尖山区关工委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15:00:35.0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更好的推动《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细则》在我区的贯彻落实,近日尖山区关工委召开2022年工作安排会议。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张冰主持,区关工委组成人员、安邦乡、街道办事处和区属各小学关工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细则》。会议要求,各级关工委一要认真学习《意见》《细则》,调整配齐配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立三级宣讲团;二要抓好教育这个主阵地,学校要以“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为主题开展好立德树人系列活动以及“十佳小明星”等活动,重点通过“读、写、讲、评”让学生了解党的百年历史和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读——党的百年历史等红色经典了解伟大祖国百年征程和辉煌伟业,写——用我手写我心,通过读写(画)出自己的心得感受,讲——通过讲让学生走进党的百年史,了解改革开放取得的丰硕成果,评——通过评选“办报、演讲小明星”、优秀组织单位等促进学生更加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红色基因的继承和传播者;社区要开展好“三请”活动,村要开展好“两帮一带”活动;四是创建尖山区关工委工作动态专刊,对关工委工作及时宣传、及时总结、及时推进、广泛带动,促进全区关工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文化路小学、学府街道办事处、安邦乡 平行路小学做了表态发言。

区委副书记张冰同志就贯彻《意见》、《细则》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做好关工委工作要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担当。聚焦“五个新尖山”同心、同向、同频,触角延伸到学校、社区街道村屯,从小我到大我,着力形成合力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二、要在立德树人下功夫。关工委工作做要在立德树人上展现新成效。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落实、落细,教育孩子们爱家、爱社会主义、爱祖国,培养孩子们的家国意识和情怀 。

三、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力气。关工委工作要拓宽眼界,要有格局,要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组织,工作要做到“高、新、实”(起点高、标准高,理念新、方法新,扎实、实效),要提升有为担当的意识,在坚持自身提高上下功夫,成为红色根脉的守护者和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