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山公安分局召开疫情流调溯源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10:09:50.0


尖山公安分局召开疫情流调溯源培训会

 

2022年5月11日,为进一步强化分局民警流调溯源能力,确保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科学规范开展,按照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指示,尖山公安分局邀请双鸭山市疾控中心专家在分局九楼会议室召开疫情流调溯源培训会。尖山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多同志主持会议,双鸭山市疾控中心专家丁云山同志主讲。

此次培训立足实战需求与实际情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真实案例为重点,围绕基本方法和步骤,流调时应该注意的关键环节和流调要点,以及各部门间的沟通、协调、配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分析当前我区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流调工作的重要意义。

培训会上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

、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最新部署上来;二是要履职尽责,聚集重点,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好流调工作;三是要严明纪律,规范流调流程,严格按照工作规定对流调对象的个人信息予以保密。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流调队员的实战技巧、实战能力,有效加强各单位、小组间的协调联动配合与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为防范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储备足够的力量。

分局主要负责流调工作的民警及疾控、公共卫生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