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航行动】尖山区召开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09:45:02.0

4月25日,尖山区召开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言印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学习了副市长智建伟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尖山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15个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承接任务情况和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我区还有许多指标任务没有达到市级目标要求,要按照市级专班任务标准,确保完成各自工作任务。全面梳理区级重点工作任务现阶段推进情况,建立区级任务问题台账,组织召开各工作专班专题推进会议,逐项推动、逐项突破,确保同步完成年度既定任务。

二是建立台账、高效推进。各专班牵头单位领导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要按照《方案》要求召开本专班贯彻落实会议,研究具体承办工作任务,梳理工作任务清单,建立工作任务台账,层层传导压力,及时向分管区领导汇报推进情况,加强与各责任单位联动、会商和沟通衔接,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三是加强沟通,及时调整。要加强对上及时沟通,了解市级工作专班最新工作动态,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和落实措施,学懂吃透市级评分要点,对照评分标准及时调整工作重点,确保各评价指标工作任务迅速落靠落实落细。

四是统筹调度,严肃纪律。区优化营商环境督导考评问责工作专班要切实强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的统筹调度,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年考评”机制,采取召开会议、现场检查、调阅材料、约谈问询等形式,及时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对于各专班查找出的问题,要进行汇总、梳理、分类、分析,形成台账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督促整改落实,对于屡次提醒,均未整改,敷衍了事的单位和个人,及时移交营商环境失职失责问题线索,协调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

我们要按照高标准、快节奏、创一流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对照“六要六不要”“六问六答六转变”,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推进举措,提能力、转作风、优环境,推动尖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