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尖山区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2 17:03:56.0

4月20日,在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言磊即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付新,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言印,副区长齐剑萍、朱祥凯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了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以及秸秆禁烧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清醒认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压实落靠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王言磊强调,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重要举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抓紧制定《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迅速成立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监管行管部门要立即启动本行业领域专项检查,围绕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煤矿、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五个全覆盖”,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抓紧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贯彻落实到位。王言磊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任务,围绕“两个根本”,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精准发现和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把风险遏制在源头,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尖山区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言磊要求,要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以及信息报送制度。要进一步加强秸秆禁烧督察工作和完善区、乡、村干部和护林员分级包干责任机制,坚决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防线,不断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