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尖山分局干部下沉一线,对药店开展网格化包保

发布时间:2021-11-19 15:24:07.0

近期,国内多地多点出现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筑牢疫情防控网,面对双鸭山主城区药店点多面广的特点,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人员,实行点对点网格化包保责任制,开展常态化随机检查,充分发挥药店“哨点”监测作用。

抽调人员下沉主城区防控一线,以各单位所辖片区为“网”,监管人员分组为“格”,对主城区220余家药店实行网格化包保责任制,逐户落实监管人员。督促指导药店严格执行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实名登记制度,对确有发热等可疑症状患者,要引导其进行核酸检测,发现高度疑似情况第一时间报告。一是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药品人员身份证原件进行认真核对,对登记手机号码回拨确认,保证登记信息真实准确,并及时上报。二是严格进店人员管理,对进店购药人员一律要求戴口罩、扫健康码、测体温,做好人员分流,防止人员聚集。三是发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人员,引导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向当地指挥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