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言磊带队开展国庆节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1 14:34:24.0

10月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言磊带领应急、消防、公安等相关负责人先后深入和盛隆超市、聚源力量烧烤、中化石油东环加油站、大唐双鸭山热电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邵长旺参加检查。

在和盛隆超市重点对肉类、蔬菜类、熟食类、生鲜类等节日热销食品进行检查;查看了食品经营是否合法规范、外包装标签标识是否正规齐全等情况,在超市肉品销售区详细询问了解国庆期间的供应、销售状况。在聚源力量烧烤店,重点查看了食品储存、销售环境,以及清洁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王言磊强调,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节日期间食品供需旺盛、流通量大,是食品安全监管的关键时期和敏感时期。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好食品安全的“源头关”;市场监管部门更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关完善监管细节,切实加大国庆期间的食品检查力度和频次,加大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中化石油东环加油站检查点,对加油站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灭火设备进行检查,询问防火演练的流程和频次。重点检查站内便利店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王言磊强调,加油站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整改隐患问题,把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全覆盖、零容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大唐双鸭山热电有限公司检查组对安全生产、检修维护、燃煤储备等情况进行了解,仔细检查了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电气线路、消防安全标志、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等部位是否存在火灾隐患进行排查。他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员工的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管理水平,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强化每日巡查,开展定期检查,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供热企业和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汲取经验教训,超前谋划研究,切实做好供热的各项准备工作,提高供热质量,确保优质、稳定、安全供暖。

王言磊就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加强行业系统安全检查,对问题突出的社会单位各部门联合执法整治;二是企业要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依法依规生产,严格程序,定期开展各项应急预案的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险情处置、事故救援实战能力。是要加强日常巡检,强化设备维修保养,及时排查并采取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是要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切实提高安全思想认识,坚守安全红线,严密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国庆佳节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