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小学:有效落实“双减”工作 办人民满意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7 13:31:54.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尖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印发的《尖山区学生校内作业负担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量,全面落实“双减”工作,9月23日下午,玉龙小学组织召开传达落实“双减”工作安排布署专项会议。

会上胡乃方校长传达了市、区教体局落实“双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双减”工作的重要性。会议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思想认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大意义。

为全面落实“双减”工作,提升校内教育质量,玉龙小学坚持以“三率、三性、一特色”为着力点,推进学校课后服务、减轻作业负担;以提质增效四大工程为载体,推进校內提质增效工作,“三率”是指学生参与率、课后服务满意率、课后服务时段学生作业完成率,突出学生的中心地位和主体作用,强调学生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三性”是指活动的丰富性、作业的个性,作业的弹性,突出教师的主导作用,强调教师的创造和专业能力;“一特色”是指学校的特色,突出学校的主动性,强调学校的主阵地作用。把学生摆在正中央,激发教师和学校的作用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双减”,促进校内提质增效,做有温度玉龙教育的新思路。

在这一思路的实践路径上,学校将大力推进四大工程:学生素质提升工程、作业质量提升工程、教师成长关爱工程,家校协同育人工程。

最后胡乃方校长还强调要全力做好三个提高: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提高课后延时服务的服务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相信玉龙小学通过“双减”工作,以“五项管理”和课后服务为依托和延伸,会有效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