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小学:落实“双减” “延时”快乐

发布时间:2021-11-09 13:17:11.0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为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玉龙小学积极行动,加快推进“双减”工作,首先统一思想达成共识:课后服务既是落实“双减”的当务之急,更是破解五项管理难题的有效载体。


自秋季开学以来,为加强“五项管理”,将“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在课后延时服务中以“1+X+AI”形式推进“两段式+AI”服务模式:“1”即做实“1”项基础性托管服务,让孩子们“作业不离校”;“X”即鼓励有专业特长的教师(还聘请具有专业素养和专业特长的校外人士)开发了挖掘学生潜能,促进学生特色发展的学科兴趣类、智慧生活类、艺术熏陶类、运动健身类四大类服务课程 ,每周二、周五在完成基础服务后,延时服务时间开设“X”课程,从而满足了学生个性化需求;”“AI”即对学生和老师充满爱的服务,延时服务时段班主任老师为孩子们购买糕点、水果等食品发放给孩子们,以缓解孩子们的紧张疲惫情绪;秋冬气温下降,帮助孩子们穿衣带帽便成了低年级班主任必不可少的工作,老师们实行弹性上下班制,设立教师休息室;为了方便家长接孩子,学校在操场上安装了照明灯,划分班级区域,每天5点半以后班主任把孩子们送到指定区域,交到家长手中,还有暖心的学校寄语伴随着师生员工离校,玉龙人时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以爱育人、以情育行”,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延时”快乐! 

学科兴趣类

智慧生活类

艺术熏陶类

运动健身类

玉龙小学的延时服务“X”段课程的精彩画面还有很多,这些课程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开发新的课程,以更好地满足孩子们个性化发展的需求。让我们一起携手努力,打造孩子们喜欢、家长放心的课后延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