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尖山区司法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03 17:12:57.0

2021年尖山区司法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自查报告

 

一、2021年工作情况

(一)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

按照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工作会议要求,我局认真学习了会议通知和文件,经梳理,本次联合抽查工作清单中我局无联合抽查工作任务。

(二)本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使用黑龙江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开展本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三)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失信联合惩戒等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监督检查的基层法律服务所为社会组织,非企业。经检查,我区现有基层法律服务所都按照省厅和市局工作要求,进行了年检,全部都通过了年度考核,暂无失信情况。

二、工作亮点

为更好的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优化我局法律服务职能,我局在南市区建设了一个南市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配备了固定的办公场所和专业的法律服务人员,为南市区百姓寻求法律服务添补了空白。经检查,南市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成绩显著,也赢得了领导和受援助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规范服务流程,继续保持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的良好工作态势。

三、存在问题和分析

政府法制工作按机构改革的要求移交给区司法局,但没有专门的人员编制,造成司法局一人身兼多职,工作压力较大,法制监督工作专业性有待提高。

四、下一步措施和建议

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能切实加强对基层法律服务的事中事后监管,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大对我局工作人员的法治培训,保证全局工作人员履行好双随机监管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