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山区举办“百日千万专项招聘”暨“企业轮换、岗位轮动”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18:11:13.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稳就业专班关于印发《黑龙江省2021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强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转岗职工、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搭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招聘对接通道,7月19日,尖山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专场招聘会活动在尖山区政府门前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以“新形势、新起点、2021年就业新启航”为主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动当好供求双方的“服务员”,活动前期通过摸排重点行业、企业缺工情况及重点群体就业需求,建立就业需求台账和企业岗位信息台账,精准的梳理出互相匹配的用工岗位,广泛利用媒体、微观尖山公众号、社区居民群等媒介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力,参加招聘活动企业35余家,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参会求职2000余人,签订就业意向310人,咨询解答1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招聘会现场还设有政策咨询、就业见习等特色专区,可为求职人员提供政策解读、就业咨询等服务,极大的为供求双方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有效的提升了失业人员就业成功率。

此次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劳动力就业期望值不太高,与企业实际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公共就业服务组织能力与劳动者的需求之间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下一步,区就业服务中心将以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为工作目标,加强对企业用工的调查和监测,分析掌握企业就业人数变化情况,实际招聘情况、未来招聘需求以及工资水平等各方面信息,及时、客观、详实的反映企业实际的用工需求。坚持线上加线下,双轮驱动,以多种形式创新就业服务模式,不断延伸就业服务触角,努力当好求职者的红娘,企业招工的队长,打造符合尖山特色的就业服务专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