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山区疾控中心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流调队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2 19:13:46.0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按照尖山区疫指办总体部署和要求,6月10日,尖山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尖山区流调队培训工作会议。政府副区长于浩及区卫健、区疾控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我区流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凝心聚力保持我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传达学习了尖山区疫指办会议精神及对近期流调工作安排部署。

于浩强调,今后对于流调工作要加大领导力度,加强流调队伍建设,摸清行动轨迹,追踪隔离者密切接触者,形成闭环管理,掌握战役主动权。流调队员要认真对待流调工作,各司其职,每组成员同力协作,将此项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更大力度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会后,对流调队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培训,培训内容重点围绕熟悉掌握防护服穿脱流程、穿脱要点、防护细节及流行病学调查主要内容、工作方法、流调报告撰写等8个方面进行了现场实际操练、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流调工作队伍业务能力、个人警惕性及防护意识,确保应对及时、处置准确无误。充分发挥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作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促进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