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与市教育整顿办下沉尖山区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1 18:29:44.0

5月18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与市教育整顿办下沉尖山区指导工作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李延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彤,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付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候选人、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德新,尖山公安分局局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慧峰,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卢建涛,区法院院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秋波及区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指导组通过查看教育整顿工作资料、观看尖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片,听取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指导组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盯紧重点环节,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协同联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以更高目标、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完成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规定动作”;二要强化思想认识,严格工作标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教育整顿工作做精做实做细做深,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实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三要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深学细悟、牢记于心,时刻保持理论清醒,强化行动自觉,抓好自查自纠,加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谈心谈话和警示教育提高干警说明问题的主动性,抓好线索核查,加大线索核查力量投入,全力加快问题线索核查处置,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四要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完成好各阶段工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彤表示,指导组准确指出了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下步工作中,要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指导组指导督导为突破口,迅速行动,狠抓落实;要把握好宣传重点、强化教育引导、制定相应方案,提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知晓率及参与率;要组织全体干警加强学习,把握各项政策法规,以工作带动学习,以学习促进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压力传导、强化督办督导,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现象,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