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尖政办发〔2020〕12号尖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全区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4 14:03:13.0

安邦乡、教育局、各街道办事处,区属各部门:

随着秋冬季节的临近,我国或将迎来流感与新冠病毒“双流行”的严峻形势,要高度警惕流感与新冠肺炎的“双流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年因流感导致约65万人死亡,相当于每48秒就有一人死于流感。中国每年有超过8.8万人死于与流感相关的疾病。流感将成为影响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战”成败的关键因素。对此,专家们重申,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药物预防不能代替疫苗接种。接种流感疫苗将能够为易感人群提供普遍的免疫保护,有助于抵御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后的初期症状和流感极为相似,都以发热等全身症状为主,这不但给个人生活带来不便,也造成了社会资源的浪费,给新冠肺炎的诊疗带来困扰。因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流感十分必要。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能够有效预防流感病毒所引起的一系列呼吸道疾病及合并症,可大幅减少疫情期间广大群众由于产生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就医机率,避免交叉感染。望广大师生、幼儿、老人、公安干警、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出租车司机、医护人员、商场、超市营业员等高危易感人群,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请安邦乡、教育局、各街道办事处,做好宣传工作,使广大群众及时掌握流感知识,认清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做到家喻户晓,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目前我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可预约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

特此通知。

  

附件:尖山区接种单位名单

 

 

尖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24日

政策解读链接:http://www.sysjs.gov.cn/zwgkx/index/detail_news.jsp?newsid=1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