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区长邹长存现场监督检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16 15:04:12.0

3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邹长存率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二马路卫生服务中心和南市区正在筹建的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卫健部门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细化措施,同疾控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做好人力、物力的调配调剂、秩序维护、现场管理等工作,确保接种工作高效推进。规范有序实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营造良好的接种环境。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付新参加检查。

在二马路卫生服务中心,邹长存详细询问接种流程、接种人数、设备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细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对疫苗接种者的流程告知、注意事项提示等工作,并做好台账;要对留观区进行人员分流,减少聚集,椅子摆放拉开间距,要做好接种场所的定时消杀和开窗通风,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同时要做好受种单位和市民群众的科普宣传工作,做好释疑解惑,提高受种者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接种工作的环境氛围。

在南市区正在筹建的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邹长存听取了负责人关于筹建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了筹建工作遇到的困难。他强调,要科学合理设置接种点登记区、接种室、留观室等设置及人员、设备配备,新增接种点必须严格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筹备,切实做到接种工作人员配备到位,现场管理到位,后勤保障到位。

区委副书记、区长邹长存 强调:

一要强化组织,制定方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全省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已经下发,卫健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起草全区疫苗接种方案,疫指办、疾控、安邦乡和各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和单位要强化组织,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二要加强谋划,摸清底数。要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前期准备工作,安邦乡和各街道办事处要提前做好本辖区人群调查摸底,确定好接种人数。卫健部门要严格筛选接种场所,规范接种流程,配足选优医护人员,统筹安排好新冠疫苗接种管理工作,抓好接种人员的信息登记、跟踪回访、应急处置等工作,保证接种质量、提高接种效率、加快接种进度,积极稳妥、安全有序推进我区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三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要宣传疫苗在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公众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在商场超市、酒店、餐饮等重点场所,就接种人群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应注意的事项等进行科普宣传,并设置固定宣传台,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单,在宣传过程中,要对有接种顾虑的居民进行答疑解惑。还要在辖区内部人群聚集区域及主要路口路段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海报的张贴,方便大家及时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的方法及途经,营造全区上下共同关心支持接种工作的环境氛围,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