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全力做好“两节”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5 19:48:55.0

根据《双鸭山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管理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区民政局迅速行动,按照要求开展辖区养老服务机构“两节”期间疫情防控管理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区民政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幸福感的高度出发,把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管理及安全管理作为保障当前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内容,在区疫指办的领导下,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切实加强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二是辖区所有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无特殊情况院内老人不得外出。各养老机构所有老人及工作人员建立测温制度,每天对老人宿舍、楼梯、走廊、扶手、卫生间、餐厅、电梯间及各功能室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通风并做好记录,物资采购一律实行门外消毒,加强对养老机构网格员培训工作,看住门、管住人,为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期间服好务。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力度。严格按照省、市下发的各项安全任务部署要求,与相关部门联合,对辖区养老机构进行联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