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0 19:41:12.0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我区于2020年6月开展了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活动。活动以街道、社区为主体,在区政府门前、各街道陆续启动。在宣传内容上,突出宣传救助标准和条件、救助申请审批和资金发放程序等低保政策,并做好民政有关的医疗、老人、孤儿、残疾人员等救助政策的宣传;宣传方式上,采取网络宣传与平时重点宣传相结合:

一是开展社会救助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散发传单、走家串户宣讲等形式,结合年检工作向广大居民宣传社会救助政策,特别重点宣传社会救助政策的享受条件、资格、审核审批程序等。

二是滚动屏、网络宣传。通过区政府LED滚动屏播放公益字幕广告、网络平台公开救助流程、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宣传板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救助宣传资料6000余份,有效的推动了社会各界深入了解救助工作,让困难群众真正明白了救助政策,提升了困难群众对救助工作的满意度,让广大困难群众成为社会救助成果的受益者,推动了社会救助工作的规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