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山区总工会启动户外驿站 竭诚服务户外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0-12-15 18:40:05.0

为切实关爱辛苦在一线的户外劳动者,尖山区总工会在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二个月的筹建,位于尖山区八马路的“户外职工驿站”正式启动并投入使用,这里将成为尖山区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温馨小家 ”。

工会的户外驿站90平米,干净整洁、窗明几净,内设有卫生间、桌椅、饮水机、电暖壶、医药箱、缝纫包及书刊等物品,驿站启动后将给从事户外工作的劳动者提供及大的便利,让他们在寒冬中有暖身之处所,在炎夏时有阴凉地小憩,累时可以歇歇脚、渴时可以喝喝水,极大程度上解决户外劳动者饮水、休息、饭菜加热、取暖纳凉、手机充电、避风雨严寒等实际问题。

在当前多地出现散发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尖山区的环卫工人不畏风险、不畏严寒,起早贪晚、披星戴月,终日辛苦劳作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尖山区总工会分批次在驿站为115名环卫工人发放了棉帽和棉手套,当环卫工人走进驿站领取时惊呼“这个驿站太好了,配备很齐全!”,感慨到“以前工作累了,只能在路边休息,有了这个驿站,我们也可以进去坐着休息啦。”

2021年区总工会将继续坚持“一切为了职工群众”的工作理念,零距离与户外劳动者接触,真实了解职工的所需所急所难所想,主动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加大推进户外驿站建设工作,惠及更多的户外劳动者,切实发挥“户外驿站”阵地作用,让更多户外劳动者深切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工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