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尖山分局联合尖山区多部门开展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2 10:17:43.0

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阻断重点行业、公共场所的疫情传播风险。近日,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尖山分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联合尖山区多部门对辖区开展网格化排查。

疫情形势,明确检查重点

1月12日,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尖山分局联合辖区商务局、教育局、医保局等多部门,组织召开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务必以更严格的要求,更务实的作风,更强劲的举措,毫不松懈地落实落细防控举措。严格开展网格化检查,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是否严格落实防疫“三宝”工作、是否有消杀记录、是否严格执行沃填报制度、店铺经营资质是否齐全、工作人员是否具有健康证明等内容。

、实地走访排查,开展网格排查

按照会议安排部署,检查人员分成18组,对尖山辖区开展网格化排查,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检查各经营场所是否具有龙江健康码,是否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针对重点行业向经营者发放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经营者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行动,共发放疫情防控指南327份,帮助经营者申请经营场所龙江健康码42个。

、严格进行检查,依法依规整改

目前,共排查各类经营场所334家,其中商店超市158家,餐饮74家,药店18家,其他行业84家;关停7家,其中药店6家,餐饮1家。在检查中发现防疫“三宝”落实不到位87家,无消杀记录36家,经营资质不全等其他问题27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已按照相关要求,责令其经营者限期改正,并进行跟踪回查,如继续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将按照《双鸭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加强重点行业疫情防控的公告》([2021]第2号),依法依规停业整改、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