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山区总工会寒冬慰问环卫工人

发布时间:2021-02-10 10:27:32.0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尖山区总工会一行4人,走访慰问严寒中不畏疫情风险、辛勤劳动在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人,为16名家庭贫困的职工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为14名特困家庭申请了工会救助金,在这个病毒肆虐的特别严冬,为他们送去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和问候!

63岁的环卫工人迟桂贤是农民工,老伴因腰伤丧失劳动能力 ,仅靠低保及她一千元的工资勉强维持生活,住在冷建办附近破旧的平房里,用捡来的木头烧火取暖,尽管生活贫困,但依旧用积极乐观的心态,认真对待每天的清扫工作。当看到工会人员冒着风雪送来的米面油时,非常地激动,并表示要更加努力工作,让自己负责的区域更干净更整洁。

环卫工人是“马路天使”和“城市美容师”,不管是风霜雨雪,为城市的美丽清洁在默默无闻的付出,疫情当前也丝豪不退缩,不辞辛苦坚守岗位,用饱经风霜的双手扮靓尖山大街小巷,为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文明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全社会都应该给予环卫工人更多的关心,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学习他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工会组织更应多多关注关爱环卫工人的生活和工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他们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