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山区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中层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10:40:31.0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中层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尖山区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尖山区教体局狠抓两支队伍建设,继2020年7月13日对区属各小学、幼儿园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培训之后,10月27日下午,又对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管理工作的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由玉龙小学党支部书记、教体局师训科负责人李晓英主讲。

李晓英书记从中层干部必备条件、中层干部职责、要处理好三种关系、计划与方案的写法等方面为大家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怎样当好中层干部,特别对中层干部要处理好三种关系作了重点讲解剖析。李晓英书记强调,一是要处理好与校长之间的关系,要为校长当高参、献良策,要甘当配角不冒尖,乐做绿叶不争艳;二是要处理好与其他中层干部之间的关系,以平常心态对待自己,在老师面前不要摆架子、打官腔,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也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三是要处理好与教师的关系,相互帮助,不越俎代庖,要宽容豁达,不斤斤计较。

培训会上,副局长杜娟强调:对于学校管理来说,中层干部的素养是队伍建设重中之重。中层干部是学校组织的中间结构,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是连接校长与教师的纽带和桥梁,是领导班子的决策得以推进和落实的重要环节和有力保证。因此,中层干部履行好职责,对于学校管理至关重要。广大中层干部们要学以致用,将此次学习的内涵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尖山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中层干部在工作思想、工作方法上有了新的提高,在组织协调能力和业务能力上有了新的提升,在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上有了新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