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山区林草局公开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1-12-03 17:40:30.0

尖山区林草局公开承诺书

一、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林草工作宗旨,面向社会、服务群众。

二、增强责任意识,自觉承担起建设生态文明的历史使命,全面贯彻生态林业经济发展战略,坚持创造性地做好各项林业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林业生产任务。

三、加强制度建设,着力规范林业工作秩序,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政务公开制、岗位责任制等工作制度。对林权证的办理、征占用林地审批、林木采伐证的审批、森林植物检疫证的办理等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审批程序、时限实行依法审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深入基层,热心为林农做好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引导林农发展见效快、经济价值高、适销对路的名特优新林果产品。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争取在最短的时间给予答复解决。


五、加强《森林法》、《植物检疫条例》、《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加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力度,做好林业有害生物的预测预报工作;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六、认真履行职责,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坚决杜绝工作中的推诿扯皮、自由散漫、吃拿卡要等不良风气,在全社会树立良好的林草部门干部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