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山区法院公开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1-12-03 17:39:21.0

山区法院公开承诺书


一、严格审限,提高效率。认真落实案件繁简分流相关规定,依法简化诉讼程序,加快办案节奏,缩短办案周期,保证审限内结案。

二、强化宗旨,便民利民。贯彻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司法援助工作,积极解决涉诉弱势群众的实际困难。

三、阳光透明,公开审务。以司法公开为契机,以推行庭审网络直播、裁判文书公开等有效措施努力实现、司法信息公开的全方位、全过程,畅通群众联络渠道,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廉洁自律,严守纪律。坚决纠正司法不作为和乱作为的问题;正确处理好与当事人、律师及其他诉讼参与人的关系,坚守“五个严禁”要求,严守廉洁司法底线。

五、转变作风,接受监督。切实转变不适应形势的司法理念、工作方法和机械办案习惯,坚持文明司法,树立良好的法官形象;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