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21-12-03 17:39:02.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管理,尖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公开承诺以下情况:

1、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拟定我区教育的规章、制度。

2、负责统筹规划,协调指导教学体制和办学体制改革,研究制定我区教育改革与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拟定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结构、规模、速度、步骤、指导、协调实施工作。

3、负责综合管理我区的基础教育工作,成人教育工作,协助区政府进行教育督导及对各类教育的质量评估。

4、负责全区中、小学生的学籍、毕业证书发放、各学校的招生计划。

5、负责管理本部门教育经费;参与拟定筹措教育经费、教育拨款、教育基础建设投资的筹措及使用;管理各单位的教育事业费及固定资产和基本建设工作及勤工俭学、校办产业工作。

6、负责研究提出各学校的教学基本要求,教学基本文件,指导各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组织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

7、负责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及国际教育。

8、主管全区教师工作,审定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师资格,制定各学校的人员编制,统筹规划各学校教师和管理人员的继续教育和管理工作。

9、负责全区信息技术教育的规划及发展、教学工作。

10、负责对全区教育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后备干部进行考察,并对校级以上领导干部任免提出意见。
11、负责全区各校的科研工作及科研开发工作,负责审核科研项目,主持有关科研成果鉴定、指导和掌握各校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