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为梦想插上翅膀——尖山区第二十二届爱心助学暨爱心企业捐助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0-08-26 09:20:30.0

十载寒窗好梦圆,金秋收获乐无前。2020的高考中,尖山区的莘莘学子用不懈的努力,笔耕不辍,终于在金秋收获的季节金榜题名——考上了自己的理想大学。

8月26日上午,尖山区委、区政府隆重举行第二十二届爱心助学仪式。活动旨在关注困难职工家庭的高考生,将“爱心助学”活动推向深入,确保我区参加高考的贫困家庭的学生都能圆大学梦想。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高东海,尖山区委书记赵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庄云秀,区政协副主席许艳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双鸭山市分公司总经理李伟,比优特超市经理葛艳芳参加仪式,区总工会主席李丽萍主持助学仪式。爱心企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双鸭山市分公司、比优特超市和爱心人士省级劳动模范孙贺喜、丁立保进行了现场捐赠。此次活动,共为52名学生争取近20万元助学金和1万元的生活用品。

往届学生代表孟帅在工会组织的资助下完成大学学业,今年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的研究生,他发言中说:尖山区的爱心助学给了我学习和生活上的资助,更给我增添了无限的力量,得到爱,感受爱,将来我还要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应届学生代表葛尊铭以700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北京大学,他在发言中说:我出生在一个特殊的家庭,父母都是聋哑人,是姥姥和奶奶帮助父母把我抚养长大。市、区总工会对我的资助,这不仅缓解了我家庭的经济困难,也给予我精神上极大的慰藉,让我清楚地感受到身处在这个温暖的社会,当你遇到困难时,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国家、社会、各级组织都是我们的坚强后盾,生活不只是荆棘与险阻,还处处充满着阳光与希望。

爱心企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双鸭山市分公司连续多年被双鸭山市委、市政府授予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金融单位”荣誉称号,被团市委授予“金秋助学”爱心企业称号,在尖山区助学仪式上现场捐资1.5万元。比优特超市是我市一家大型连锁企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连续多年爱心助学,今年又一次奉献爱心,捐资助学1万元。

省级劳动模范孙贺喜,退休后不忘为社会奉献爱心,经常帮助企业困难职工解决生活困难,虽已年近七十,今天却坚持来到助学现场,为考入北京大学的葛尊铭同学捐助现金5000元。省劳动模范、双合村党支部书记丁立保在带领农民致富的同时,已经连续四年帮扶大学生曲佳富,今天在现场又为他捐赠了新学年的助学金。十年前尖山区爱心助学行动资助的首批学生高云峰,工作后不忘回报社会,多年坚持资助贫困学生,还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一同参与到爱心助学的行列中,被市委授予 “爱心助学先进个人”、被市总工会评为“最美社会好心人”、被省文明办评为“龙江好人”,今年又一次捐款2000元资助杨翼铭同学。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成就大学梦想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惠民举措。“爱心助学”就是尖山区委、区政府关爱职工、服务职工的利民工程,是现实所需、职责所在。尖山区总工会在市总工会和尖山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二届助学活动,二十年来我们累计资助2000余名学生圆大学梦想,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爱心助学活动,已在尖山大地上形成良性循环,成为民心工程、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