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山区总工会慰问疫情防控因公负伤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0-05-28 12:59:55.0

5月28日,尖山区总工会主席李丽萍、副主席孙丽艳与隆安社区主任林芳,一同慰问了在疫情防控卡口受伤的网格员狄少玉。

据了解,65岁的狄少玉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初期,就主动请缨到社区做志愿者,他不畏风险、不计得失、舍家忘我,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奔波忙碌,做了大量的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狄少玉与妻子一同报名,成为小区卡口专职网格员,每天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测温扫码,工作勤恳,认真负责,成为小区称职的“守门员”。

在一次执行卡口检查时,狄少玉不幸被车辆撞倒,造成软肋骨折和头部受伤,住进了医院。区总工会主席李丽萍对他全心投入疫情防控、为大家舍小家的精神给予称赞,关切询问身体恢复状况和遇到的困难,并嘱咐他安心休养,早日康复;同时送上了慰问金。狄少玉感谢工会组织的关心,表示待身体恢复后,还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社区平安再做贡献。

危难之时的责任,总有人要扛在肩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尖山区325个小区卡口的近2000名网格员仍然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他们为了人民群众的平安,顶着烈日炎炎、不怕风吹雨打,挺身向前、甘于奉献、默默坚守。

尖山区总工会希望广大职工及每一位居民,在出行中自觉扫码、测温、戴口罩,为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平安,请您在出入卡口时停车、驻足,扫一下健康码,关心理解并支持配合网格员的工作,让他们避免和远离伤害,这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安慰与鼓励。

疫情之下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休戚与共。全区职工不能麻痹大意,要克服厌战情绪,在尖山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汇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力量,为打赢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