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目录 尖山区商务局主要职责

尖山区商务局主要职责

新闻来源: 尖山区商务局 责任编辑: 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12-03 点击量: 17964


(一)商务工作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国内外贸易、经济合作、商贸流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监测分析全区商务运行状况,协调处理经济和商贸发展中出现的问题。

2、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3、执行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政策,推动全区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

4、贯彻实施国家和省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配合有关部门协调大宗进出口商品,指导贸易促进活动和外贸促进体系建设。

5、执行国家和省对外技术贸易、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进出口的贸易政策。推进全区进出口贸易标准化工作。依法监督全区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技术工作。

6、负责指导、协调区域内安全生产行业监管工作,配合相关部门依法监督检查本区域商贸流通企业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情况。

(二)外事工作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拟订全区外事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或协助处理本地区的重大涉外事务工作。

2、组织接待来访的外宾,承办全区因公临时出国的报批工作。

3、协调、指导我区民间团体对外交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