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目录 尖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职责

尖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职责

新闻来源: 尖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 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12-03 点击量: 10337

尖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区委、区政府进行城区建设与管理的综合部门。负责工程建设、城区管理、绿化管理、防汛、防震减灾和背街巷路综合治理工作。承担与市规划局、市行政执法局、市林业局等部门的协调工作。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住房建设和住房保障、工程建设、城市建设、城区绿化的方针、政策、法规规章。

(二)组织区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论证。参与全区建设重点项目的组织、管理和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的实施。

(三)参与全区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协调全区物业管理工作。

(四)参与本行政区域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加强建筑质量和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技术标准,参与本地区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协助本区建筑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的办理工作。协调组织或参与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和调查处理,负责监督、检查全区施工企业的各类操作人员和生产管理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前期审查工作。

(五)参与指导本行政区城市建设管理。参与本行政区建筑招投标工作,指导城区的绿化工作。组织、指挥辖区背街巷路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承担城区背街巷路环境卫生的日常保洁和清雪工作。

(六)配合市林业局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区造林绿化。负责组织初稿城区绿化工作。

(七)配合市水务局实施防汛工作,负责城区防汛工作。

(八)配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协调辖区城市行政管理执法工作。

(九)配合市规划避开展辖区城区规划工作。

(十)承办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