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药品安全 尖山分局食药环侦大队 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尖山分局食药环侦大队 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3-12-07 点击量: 1587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严厉打击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2023年12月6日开始,尖山公安分局食药环侦大队联合尖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食安委、区教体局、区农业农村局等行管部门积极开展以“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首日,尖山分局食药环侦大队民警联合行管部门工作人员在新兴大街第一百货商店门前悬挂主题标语、发放宣传单及食品安全法手册、设置咨询台、彩虹门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推广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介绍不符合食品安全的食品鉴别方法,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食品消费理念,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社会监督中来,发现问题食品及时拨打投诉电话,共同捍卫消费者权益,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食品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6人,宣传车1辆,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维权意识和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营造出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