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药品安全 尖山分局食药环侦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尖山分局食药环侦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3-09-06 点击量: 1548

为贯彻落实尖山分局关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集中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切实保障新学期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止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2023年9月5日尖山分局食药环侦大队联合尖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开学季共同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健康。

行动开展后,食药环侦大队组织多名警力深入尖山地区学校周边的食品店、餐饮店、药店等进行了联合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重点排查“三无”产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等问题,检查食品经营单位营业执照、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情况,要求餐饮单位业主严格遵守食品经营规范,严禁向在校学生及未成年人销售酒类饮品,要具备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等相关证件,确保证照齐全、守法经营。同时,对经营业主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活动,推广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以及后果,让广大业主、经营者得到警示、受到教育。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9人,检查学校周边16所超市、周边餐饮店22家,检查药店10家。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尖山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为广大师生健康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