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药品安全 尖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尖山分局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尖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尖山分局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3-12-02 点击量: 1444

11月30日,尖山区人民检察院与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尖山分局联合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食品安全共治水平。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及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方面的生活常识等,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解说典型案例、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细致讲解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检察干警还向现场群众介绍检察机关打击食品安全犯罪的刑事检察及守护食品安全的公益诉讼检察检察职能,引导群众善于发现、及时举报涉及食品安全方面的任何违法犯罪线索,积极投身食品安全社会治理。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深化了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之间的沟通联系,形成“检察监督+行政监管”的保护合力。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引导了商户自觉依法依规经营,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有力守护老百姓的“菜篮子”安全,为人民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