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资讯 安邦乡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安邦乡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3-02-24 点击量: 21982

为贯彻落实区委两会期间信访维稳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安邦乡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面总体和谐稳定,2月21日下午,安邦乡党委、政府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会议。政府副区长郑重及乡全部班子成员、各村书记、信访工作人员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包永远主持。

会上传达了市、区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政府副区长郑重对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强化全域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政治意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将重点人群吸附在当地。要强化稳定责任,要切实承担起信访稳定工作第一责任,落实好信访工作的主体责任,研究部署两会信访保障工作,对重要信访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要强化基层作用,要立即开展一次大排查大化解行动,对属事有理(部分有理)的信访要做出化解时间表;对属地信访事项要加大属事单位的沟通协调,联合做好稳控工作,就地稳定、就地化解信访矛盾。要强化依法处置,根据权责分层级依法处置。要强化责任追究,建立严格责任查究制度,规范信访秩序,落实信访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