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法援惠民生·情暖农民工”专项维权普法宣传活动第二弹来袭!

“法援惠民生·情暖农民工”专项维权普法宣传活动第二弹来袭!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3-02-20 点击量: 2194

为有效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2月17日,尖山区司法局联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再次开展了“法援惠民生·情暖农民工”专项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读法律法规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同时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针对春节后农民工复工复产期,着重宣讲疫情防控、劳动合同、社会保险、违法辞退赔偿金等方面法律知识,提升农民工自我保护能力。

区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推送“12348”法律服务热线、法律援助机构地址电话等方式,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指引,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途径讨薪,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此次与群众“零距离”的普法宣传方式引得现场群众纷纷点赞。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尖山区司法局将多措施多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调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宣传法律援助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优势特点,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认同度,扩大法律援助社会影响力,在全区营造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