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尖山区纪委监委召开元旦、春节“双节”廉政谈话会

尖山区纪委监委召开元旦、春节“双节”廉政谈话会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3-01-01 点击量: 2612

元旦、春节“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12月16日,尖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双节”廉政谈话会,区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将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始终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抵制各种风险诱惑,防止违纪违规问题发生。要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自觉抵制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和托付,坚决做到不踩红线,不碰雷区。会议要求,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教育管理,严防“节日病”的发生。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强化日常教育与提醒,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

会后,各单位负责人签署《党员领导干部重大节日廉洁纪律承诺书》,确保在节日期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过一个清正廉明的团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