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端”宣讲接地气 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民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端”宣讲接地气 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民心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12-16 点击量: 3118

12月14日,一场跨越空间、打破传统模式的宣讲活动正在“云端”开启。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就业服务局局长周英娇,通过腾迅会议视频向全区各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潮”的打开方式,让大家听得懂、易理解、能记住。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宣讲以《凝聚就业力量 阔步复兴征程 奋力推进新时代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介绍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加深了全区各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区就业创业工作走稳走实、出新出彩,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擎思想之旗   聚奋进之力

宣讲结合就业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就业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全面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着力提升就业服务升级,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学思践悟中牢记“稳增长、促发展、保民生”这一必须抓好的“国之大者”,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为民之心”,落实“务实之风”,不断擦亮就业队伍政治底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不断展现就业领域发展新风貌。

与时代同行   为人民抒情

宣讲要求全区各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公共服务能力,优化公共服务水平。全面盘点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要对标“四个体系”台账和区委区政府年初下达的工作任务,明晰工作指标完成情况,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就业创业服务“简”上更“减”、“变”中更“便”、“有”上更“优”,有效稳定和扩大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快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会后,全区各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更透彻,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找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就业创业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全力谱写尖山就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