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稳步前行

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稳步前行

新闻来源: 人社局 责任编辑: 尖山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22-12-14 点击量: 3110

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稳步前行

 

近日来,部分企业和用人单位受疫情影响无法及实办理劳动关系备案,也有部分企业和用人单位在劳动用工、工资制定等方面需要向人社局进行咨询。

为进一步确保劳动力市场的稳定,营造和谐的用工环境,尖山区人社局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以下几点工作:(一)开通人社领域服务专线,确保能够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政策解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二)设立企业服务专员,采取一对一服务,将企业服务专员联系方式及时公布被服务企业,从而更快速的向企业提供可参考的意见,能够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企业;(三)建立企业联络交流群,从而能够更好的开展“线上预约、线下办理”,达到错峰办理的目的,这样不仅能够确保企业的劳动关系备案能够及时完成,提高办理效率,还能在群内进行普法宣传活动,推送普法小知识,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也能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安全,从而起到一举多得的效果。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尖山区人社局近期为企业提供服务65次,通过专线为企业解答问题124次,推送普法知识57份,进一步帮助了企业稳步发展,维护了劳动力市场的稳定,营造出了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