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区劳动保障监察局联合开展宣传”四项清单”内容,推进用人单位合法用工

区劳动保障监察局联合开展宣传”四项清单”内容,推进用人单位合法用工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11-23 点击量: 1409

11月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制度全面推行工作,尖山区劳动保障监察局深入用人单位开展四项清单宣传,在尖山区辖区内对12家企业进行宣传并进行了用人单位书面审查登记,此举对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了劳动用工、劳动保障监察等业务领域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大力推广四项清单内容,推进用人单位合法用工。

劳动保障监察联合司法局等有关部门用人单位内开展政策宣讲活动7次,发放宣传单80份,为广大用人单位进行大规模的宣传普及四项清单内容。

深入开展四项清单行动实现了规范用人单位合法用工,加强劳动用工管理,确保劳动合同应签尽签、劳动用工应备尽备,避免出现企业与劳动者之间的劳动纠纷现象产生,进一步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也帮助了用人单位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