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委书记政务活动 区委书记邹长存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19次常委会会议

区委书记邹长存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19次常委会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11-08 点击量: 7096

11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邹长存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19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等相关领导及区属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精神,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王长泰同志在密码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市保密机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乡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工作情况的汇报。会前还对《地下水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并在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直抵灵魂的党课,对我们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砥砺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下气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障碍梗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进步。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迅速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全面深入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站位全局、系统谋划推进今后一个时期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尖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确定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双鸭山的总体要求,作出了两步走总体战略安排,明确了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尖山区作为中心城区,要筑牢政治忠诚,凝聚奋进力量,扛起首位担当。要明确目标任务,增强发展动能,打造首善标准。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助推首位争先,为建设现代化双鸭山贡献尖山力量。


会议要求,机关干部要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政治高度切实加强本部门保密工作,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健全内部保密制度,做好涉密载体、重要场所、设施设备的管理,及时消除隐患。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公文制发、运转、存档、销毁,自觉做到涉密文件登记领取、及时办理、办结退还,自觉做到不在互联网计算机上存储、处理涉密文件、不在微信软件上发送涉密信息,坚决杜绝泄密隐患。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好乡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建设工作,按照省级制定的工作步骤和时限要求,时刻关注市级的审核反馈,第一时间就反馈意见进行完善。并认真做好省、市评估验收准备工作。同时,区直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乡、街道依照清单履职,推动更多的资源管理和服务向基层流动,提高基层履职能力。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