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以训促防 “疫”不容辞-尖山区开展核酸采样人员业务培训

以训促防 “疫”不容辞-尖山区开展核酸采样人员业务培训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11-04 点击量: 1133

为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突发应急处置工作,提升区域核酸检测后备人员实操水平和疫情防护知识储备,确保能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高效完成区域核酸检测任务。近日,尖山区组织开展了核酸采样相关培训,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11月2日,尖山区聘请双矿医院专家对区属医疗机构医务人员集中开展了核酸采样专题业务培训。主要通过“重点讲解+现场实操”的方式对核酸采样的规范流程、防护用品使用注意事项、样本的运输和保存、医疗废弃物的处置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与实操演练,并将采样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注意事项逐条剖析,严格要求所有参训人员熟练掌握各项操作技能。

通过培训,切实提升了核酸采样专业能力,清晰了采样流程中的注意事项,强化了自我防护意识、规范意识及标准意识,增强了核酸采样人员储备能力,初步达到以训应战、以训促防的目的,为后续尖山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将进一步提升后备力量储备及核酸检测能力,加大防护流程及采样要点相关培训力度,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筑起牢固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