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动态】政协尖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常委会会议

【尖山动态】政协尖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常委会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10-30 点击量: 1711

10月28日,政协尖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常委会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云秀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齐剑萍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王志刚、高娟,区政协第九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部分区政协委员代表,区发改委、工信局、电商办、统计局和商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许勤书记在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专题协商会议的讲话精神和市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上,区发改委就尖山区1-9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向常委、委员们进行了通报;研究讨论了尖山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调研报告(讨论稿);关士荣、王国威和张红军三位常委就如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进行大会发言,颜勇、石秀峰和王明昆三位常委与区发改委、区工信局、区电商办、区统计局、区商务局的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协商互动。齐剑萍副区长介绍了今后尖山区加快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方向及区政府采取的有效措施和策略,对如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了明确表态。

庄云秀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区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性的根本任务,要多层次、多角度、全覆盖开展学习宣传宣讲,政协常委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科学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不断完善民主监督、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等制度机制。要着力提升协商议政质量。议政建言要围绕发展之困、改革急需、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见地、可操作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以高质量的建言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要抓好今年工作收官,超前谋划明年任务。各专委会、各委员组要持续推进年初确立的各项工作任务,也要及早启动明年年度协商计划的制定和提案提交工作,征集各方议题、建议,统筹考虑协商形式、协商频次,注重议题广泛性、衔接性。


庄云秀强调:政协常委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动委员积极履职,要做政治引领的表率,做勤于学习的表率,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发出政协好声音,展现政协新作为,为打造“首善 实力 魅力 和谐”之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