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动态】尖山区委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尖山动态】尖山区委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09-30 点击量: 6852

9月28日,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长存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言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煜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言磊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新时代龙江振兴60条;研究讨论了《尖山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尖山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尖山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尖山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职责》、《尖山区人才信息报送制度》,部分区直单位汇报人才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高端人才是引领产业创新发展的核心根本和重中之重。要突破传统老旧的保守心态,“以非常之举,待非常之人”,在平台搭建、团队建设、管理机制等方面要打破常规,开辟绿色通道,探索实行“一人一策”“一事一议”集成支持。要坚持实践标准,树立长远眼光,有意识地发现和培养更多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形成全区高层次人才成长梯队。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才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完善党管人才的体制机制,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发展优势,努力塑造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活力迸发之地。各级党委、党工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人才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的“总盘子”,定期研究重大人才政策、重点人才问题、重要人才工作。各级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有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和聚才的良方,始终扛牢“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推动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引聚新兴产业人才。聚焦我区的弱势产业和新兴产业集群,定期摸排企业盘活和发展所急需的新技术人才、新技能人才需求,着重培育和引进科技型人才和产业链人才。要顺应人才对优质高效服务的新期待,打造一体化、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加快构建全方位人才服务保障体系,用心用情提升人才服务效能。

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