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文化 【抗疫光荣榜】中心站街道隆安社区的抗疫“守护者”

【抗疫光荣榜】中心站街道隆安社区的抗疫“守护者”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09-27 点击量: 1911

自2020年以来,全国多地疫情多次出现反弹,许多省市拉响应急警报。疫情就是命令,每当这时,社区的工作人员都紧绷防疫这根弦,操起电话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排查,不分昼夜打电话核实疫情信息,电话打不通就上门入户,“您好,我是隆安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最近出双鸭山市了么,家里有没有中高风险地区的亲人来访?”……这是隆安社网格员们每天入户排查的开场白。

自从社区有了网格化管理以后,网格员们的身影每天在居民小区穿梭来往,她们的身影是小区的一道靓丽风景。


网格员高亚琴,是一位有爱心,敢担当的人,她管辖的几栋楼居民有点啥事都找她,孤寡老人春节三十晚上她跟爱人去陪伴老人过三十,平时也总是问老人有没有啥困难需要我帮助的。

网格员杜秀芝,是隆安社区退休协理员,最是了解社区工作,了解居民心声,回来的隔离人员她给买体温计,有老弱病残的隔离人员她都能耐心送物质。

网格员赵桂清,在核酸检测中站在最前面,搀扶着轮椅老人照顾着妇幼儿童。

网格员江志敏,家住小区内,晚上有做核酸的人员她不管是不是自己管的楼,她都主动承担起来,告诉其他网格员我家近,我出去就行,大家把名单告诉我。

网格员王晓春,默默无闻的工作,对待网格居民说话和蔼,待人亲切,老人做打疫苗她陪着去,入户打疫苗她先到老人家跟老人讲解老年人打疫苗的重要性。

网格员隋方,嘴勤快,腿勤快,哪里有事就去哪,全民核酸她入户扫码,给隔离人员送购买的物质,不嫌弃费事,买2斤鸡蛋她都给送一趟。

网格员亢相相,照顾着一位老人的三餐,从来没有耽误过网格工作,无论多无理取闹的居民,她都耐心解释。

网格员王淑荣,担任着社会管控面九小场所的检测工作,熟悉掌握每家每户情况,她在照顾着儿媳妇月子期间为了不影响工作,让她爱人替他,他爱人更是负责任,上午要在社区门口看着进入人员的三保执行,下午入商户去检测告知商户进入人员一定要告诉扫码测温,戴口罩,周六周日也不休息。还要检查煤气安全工作。

网格员王艳玲,每天起早贪晚的接收平台和卡口大数据反馈人员信息,居民购药信息,联系居民的时候也是耐心解释。

网格员刘晒男,是社区年龄最小的网格员,虽然年龄小但是很懂事,跟居民处的关系也好,居民有事就联系她。她都能耐心地帮助居民。

网格员刘经霞,几次报备居民不配合,威胁,吵骂,不配合,她都是还在耐心地劝解报备所需信息,一次次上门帮助回来居民整理信息。

网格员米雪,还是个天真的小姑娘,自从当了网格员以后,把网格工作认真完成,居民的谩骂和不理解她受到了委屈也不跟居民发火,就跟社区主任说说,还是在尽心尽力的做着工作。这些只是网格员的代表和工作的一角,还有很多很多------

隆安社区以网格为单位,通过打电话、入户等方式展开地毯式排查,登记外地返双人员。在排查中,遇到一些居民不理解不配合、拒绝申报材料的情况,隆安社区的网格员们就耐心地与他们沟通,把要查问信息及利害关系跟居民们一一说清楚,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坚实屏障。在这个非常时期,隆安社区网格员爬上一层层楼梯,穿行在一个个街口,一次次站在辖区居民门前,遇到不理解的居民,她们没有时间感到委屈,只是平和地说道:“人心都是肉长的,大多数人都是很理解配合的。”为了方便辖区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们参加核酸检测,网格员们向其家人们收集龙江健康码,自制龙江健康码的卡片,方便老年人们参加核酸。当问起工作感受时,她们都说“累是真的,但是看到居民们都平安就值了”,简单的一句话写满了担当和真诚。

三年抗击疫情,隆安社区的工作者、网格员付出千辛万苦,全民核酸社区组织,上门核检社区领队,站岗守卡社区主力,转运病例社区参与,核实信息社区落实,接种疫苗社区发动,送菜买药社区跑腿,清运垃圾社区负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网格员们积极参加爱心团队,详细掌握网格内的特殊群体信息,为了让网格内的孤寡老人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经常在节假日帮助打扫卫生、探望陪伴,为老弱病残等人群送慰问品,替社区居民解决家庭琐事。

几年的疫情至今,隆安社区网格员们仍然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坚守抗疫一线,以最美的逆行姿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肩负起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