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亮承诺、比作风、树形象】尖山区政务服务中心

【亮承诺、比作风、树形象】尖山区政务服务中心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09-23 点击量: 1822

为深化落实全省“四比四看”活动要求,推动全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航行动”走深走实,尖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中心开设“亮承诺、比作风、树形象”专栏,公开报道区直有关部门优化服务、公开承诺情况,并同步公布举报电话,在充分实现群众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的同时,以各界监督促进党员干部高质量、高效率践诺,推动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尖山区政务服务中心

“亮承诺、比作风、树形象”

公开承诺书

为加强政务服务中心提能力、转作风、树形象”,提升服务效能,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区政务服务中心做出郑重承诺:

一、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对办事群众提出的相关业务问题第一个受理的工作人员负责给予准确解答,对不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业务,应告知或引领到相关窗口或部门办理,不拖延、不推诿、不相互扯皮,做到热情接待,说话和气、态度诚恳、举止文明,确保让群众满意而归。

二、坚持依法行政。认真履行服务中心“管理、服务、监督、协调”四项职能,切实推动和促进“一站式”便民服务措施的落实,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充分授权”。

三、建立机关效能建设的长效机制,认真落实中心工作人员“十禁止”、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公开承诺制、延时服务制、限时办结制等管理制度,创建和谐审批环境。

四、积极推进“六公开”工作。通过办事须知、服务指南、触摸屏、服务网站等公开所有进驻中心项目的内容、审批流程、申报材料、承诺期限、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

五、提供延时服务。为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中心将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办理窗口,实行每周六延时服务一天工作制度(国家法定假日除外)。面向个人办事的政务服务事项以及高频多发的即办事项实行窗口值班制,其余事项实行预约制。对办件量大的事项通过增加窗口等方式,减少群众办事等候时间,更好的方便群众办事。

六、打造高效廉洁服务。禁止利用职务和工作之便为亲友加塞办理业务或谋取私利,严禁以任何形式向服务对象吃、拿、卡、要、报,不接受或参加申请人宴请及娱乐活动。

七、畅通投诉渠道,开通投诉箱、投诉电话和网上投诉,投诉电话:0469-4462309。设专人负责,受理企业和群众投诉,坚持做到投诉事情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