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尖山区统计局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尖山区统计局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09-22 点击量: 1242

9月20日,按照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部署要求,尖山区统计局和市统计局在尖山区政府门前联合举办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户外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尖山区政府副区长齐剑萍出席活动。

宣传现场设立现场咨询台和宣传展板,统计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统计法律法规、纪念品,互动交流及在部分主要路口,街道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统计改革创新进程和成果,耐心解答群众问题、认真倾听群众声音,切实宣传了统计工作,引导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统计、配合统计。

本次活动紧扣时代脉搏、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展现了统计方法制度的科学性、规范性、严肃性,充分体现了统计工作者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精神品质,达到了对外公开透明、对内凝心聚力的目标,切实提升了“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社会影响力。